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海峡两岸合唱节下月在台开幕 榕3合唱队参赛展演

2013-05-07 23:4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将于6月21日在台湾新竹开幕。记者7日从组委会获悉,我市共有3支合唱队参加本届合唱节各项活动,并已确定了参赛曲目,正在加紧排练。

  海峡两岸合唱节已在榕台两地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合唱节已申报列入“海峡论坛”重点项目,成为“海峡论坛”首个入岛项目。届时,两岸将有超过1500人参加活动,其中大陆地区12支合唱团队将赴台参赛、展演。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合唱节活动名称已确定为《为了艺术为了爱——真爱新竹》,其间将举办欢迎酒会、“海峡两岸合唱大赛——歌声飞扬”、“激情飙歌——千人大合唱”、“海峡两岸童声合唱联展——童心协力”、合唱节闭幕暨颁奖晚会等活动。与往届相比,本届合唱节继续突出两岸沟通交流新特点,同步展示高雅艺术和群众文化,将成为两岸以歌会友的精品文化交流平台。

  本届合唱节我市共派出福州激情广场合唱团、闽侯县橄榄合唱团作为参赛合唱团队参加比赛,连江少儿合唱团将参加交流展演。目前,3支队伍正加紧排练,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和面貌向台湾民众展示福州的合唱水平和良好形象。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