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闽剧民间剧团折子戏大赛落下帷幕 举办颁奖晚会

2013-06-01 19:4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由世纪金源集团、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主办,福州各有关县(市)、区文体局、福州市戏剧家协会、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承办的福州“金源杯”闽剧民间职业剧团折子戏大奖赛经过紧张的初赛、复赛和决赛,已于近日落下帷幕。31日晚,隆重的颁奖仪式在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剧场举行。

  据了解,福州 “金源杯”闽剧民间职业剧团折子戏大奖是目前福州市最大规模的戏曲折子戏比赛活动,是世纪金源集团倾情扶持闽剧艺术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闽都文化研究会和市区(县)两级文化部门以及民营院团携手尝试在艺术比赛领域合作的成果,同时还是首次由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会同专业戏剧协会对民间专业剧团表演水平的高标准测评,此次比赛参赛团队多、参赛新人多、规模大、专业性强、影响面广,群众反映热烈。

  在31日晚的颁奖晚会上,获奖演员表演了精彩的闽剧折子戏。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