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首届福建省启明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1日举行(图)

2013-06-01 19:4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6月1日,首届福建省启明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暨儿童文学创作座谈会在南后街宗陶斋举行。这是我省第一个专属于少年儿童的省级文学奖项。

  据了解,此项文学奖由福建省作家协会和福建省耕读书院共同发起设立,该奖项得到福清市著名实业家陈炳琪的襄助,以其先父陈启明的名字冠名。此次颂奖典礼由省作协、省少工委和耕读书院主办,三坊七巷管委会、九赋文化机构等承办。

作品展示

  首届儿童文学奖一等奖由贾秀莉(小山)、裴慎勤拔得头筹,李秋沅、王君心、王梓烜、怡霖分获二等奖,三等奖由陈震、王清铭、陈奇、香橼、蔡芳本、张志强、陈果等分享。省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杨少衡,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蓝明尚、鼓楼区委书记、三坊七巷管委会主任杭东等省市有关领导和文艺界人士出席颁奖典礼。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