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7分钟包29个粽子 包粽子比赛选手成果与路人分享

2013-06-11 10:4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三坊七巷包粽子比赛结束后,选手将成果与路人分享。

  福州新闻网讯 两片粽叶圈成小漏斗,往里添上适量的糯米,一手拉棉线一手转粽子,短短几十秒钟,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包好了。10日上午,“粽香坊巷”包粽子比赛在三坊七巷举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选出20户家庭,每户家庭可派3人参赛,用最短时间包完1.5公斤糯米的家庭即可获得冠军。

  “预备——开始!”随着一声锣响,粽子叶、糯米和棉线经过一群包粽子能手快、准、巧的包扎,一个个粽子便诞生了。最终57岁的陈华一家姑嫂3人用7分钟时间便包出了29个紧实的粽子,获得冠军。

  陈华欣喜地告诉记者,今年是她们3人第二次参加三坊七巷的端午包粽子比赛,去年也同样获得了冠军。

  原本参加此次比赛的家庭,可以把自己包的粽子带回家,可是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匀出一部分粽子来分给他人品尝。煮熟这些粽子后,参赛家庭将其赠送给了坊巷里的过往行人。

  10日下午,融侨集团在北江滨组织“融情粽意”端午节民俗活动,业主们用包粽子大赛这种独特的方式来庆祝端午佳节。

  由市委文明办、仓山区委文明办主办的福州市暨仓山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9日上午在仓山区融信第一城小区举行。市委文明办还现场慰问了仓山区近年来涌现出来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工人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9日,一家爱心餐饮企业将捐赠的衣物送到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还送来了该店的拿手好菜——蹄髈、荔枝肉等美味佳肴。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李佾阳 林铭 李锦清/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