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海峡两岸童声合唱联展 “童子军”将献天籁之音

2013-06-17 10:5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海连江少儿合唱团

  福州新闻网讯 在即将拉开帷幕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上,有一支由7岁至12岁组成的“童子军”格外引人瞩目。作为大陆地区参加活动的唯一少儿合唱团,他们将参加“海峡两岸童声合唱联展——童心协力”活动,与台湾当地合唱团同台交流展演联谊。这支“童子军”便是连江县“海连江”少儿合唱团。16日下午,记者来到连江县文化馆东方红艺术中心,了解合唱团的备战情况。

  在艺术中心,穿着整齐服装的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练唱,个个神情专注,一丝不苟(如图)。为了在短时间内提高团员的合唱技巧,几位指导教师按合唱团的训练要求进行分声部指导,努力做到工作职责分明,训练落实到位。

  团长张性芝告诉记者,为了以最好的合唱技巧、面貌参加海峡两岸合唱节,团里从百人合唱团成员中进行严格考核选拔,从中选取40人组成队伍前往台湾新竹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3月份开始,团里就进入备战状态,每周训练2~3次,进入5月后,排练的强度不断加大,这段时间连周末和节假日都要进行强化训练。

  为了更好地提高团员的演唱技巧,合唱团不久前还聘请国外合唱专家维尔特、福建省合唱专家徐欣为团员们进行合唱方法和技巧的专业指导教学。他们从音色和情感到演唱者最基本的节奏、音准和语音入手,进行了声乐合唱艺术的指导,使得孩子们的合唱水平在短时间内得以迅速提高。

  为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海连江”少儿合唱团特地准备了5首中外歌曲,目前整个团队的状态已经调整出来了,每次排练的效果都很好。“我们一定能把最好的歌声献给大家!”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