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21日开幕 将首次赴台参赛

2013-06-19 20:1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台湾新竹市政府、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21日~23日将在台湾新竹开幕,大陆方面有11支合唱团参加,首次参赛的福州激情广场合唱团将于明日赴台,18日晚,合唱团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行了赴台参赛前的汇报演出。

  “走过多少岁月,总想着回到你身边,若隐若现,浅浅的海湾在梦中浮现……”由我省著名音乐人张树平谱曲的这首《相思》,脍炙人口,曾有合唱团在往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上唱过。此次,福州激情广场合唱团将在宝岛唱响这首歌。

  《同唱中华》《是爱把希望打开》《两岸飞歌》《梧桐树下》和《可爱的新竹风》,一首首歌曲,或激昂或温馨,显示了该合唱团不凡的演唱实力。不少听众一边鼓掌,一边轻声赞叹:“到底是从近万名歌友中挑选来的好声音哪!”去年初,市群众艺术馆从经常参加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的近万名歌友中,挑选了83人,组建起福州激情广场合唱团,并以表演队的身份,参加了在福州举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去年底,该团参加了福建省艺术节,获得了全省激情广场合唱比赛的金奖。今年,福州激情广场合唱团首次以参赛队的身份,参加即将在台湾新竹举行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为确保参赛歌手的质量,市群众艺术馆还在专家的指导下,对合唱团的歌手进行了多轮筛选,最终选拔出50位优秀歌手。4月开始,这50位歌手开始每周3次的集中排练。前几天,全体成员还赴闽清进行全封闭式训练。赛前,市群艺馆还特别邀请了台湾著名音乐人郭孟雍来榕对团员进行面对面的指导,让团员们获益良多。团员们表示:“我们希望将福州激情广场合唱团的歌声带到台湾,唱出福州激情广场大家唱的风采,在台湾打响福州激情广场的品牌。”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