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周六省少儿图书馆2场讲座 聊儿童音乐和儿童文学

2013-06-19 20:11: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儿童音乐及儿童文学一直是备受家长们关注的话题。22日(本周六),福建省少儿图书馆“红领巾讲坛”公益讲座——《让歌声托起美丽的梦想》邀请“海峡之星”少儿艺术团团长萧冰来和广大家长和小朋友聊聊儿歌那点事。

  据悉,《让歌声托起梦想》讲座将于本周六上午10点至11点半在一楼报告厅举行,讲座主要对象是孩子及家长,主讲人萧冰是福建省著名词曲作家、福建省“海峡之星”少儿艺术团团长。其作品曾被中央台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选为节目并在维也纳大厅演唱,2011年在教育大讲堂作关于儿童音乐创作讲座——《为孩子写好歌,让孩子唱好歌》,荣获中国教育电视节目一等奖。本场讲座中,萧冰老师将从新时期儿歌创作的美学特性和歌曲“亲亲红领巾”的创作讲起,围绕“为孩子写好歌,让孩子唱好歌”这一主题,让孩子们的梦想在美丽歌声中飞扬。

  当天下午2点半至4点,省少儿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还将举办《儿童文学里的变变变》讲座。901左海之声少儿广播节目《晚安宝贝》主讲人晓月老师将以故事讲述、文学作品赏析、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与读者分享阅读带给人的心灵滋养。

  据悉,省少儿图书馆每周六都会免费举办与儿童教育相关的讲座,市民可以带着小朋友直接前往。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实习生 罗豫川)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