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建少先队队刊《小火炬》创刊40周年 共庆生日

2013-06-02 19:4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曾经伴随几代人成长的省少先队队刊《小火炬》创刊40周年啦,1日,新老读者代表相聚省少儿图书馆,共庆《小火炬》40日生日。

  40年前,福建省少儿出版社的《小火炬》带着无限的期待与童心诞生,蓄积着力量,一路领跑到今天。神奇的是,40年后,虽然它还是一支小火炬,但已经发出了大光明,成为全国优秀社科期刊、中国优秀少儿报刊,国家新闻出版署还专门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这支《小火炬》呢。

  1日,记者翻开这本全彩的杂志,看到众多两岸三地著名作家特别是儿童文学家为其撰稿,甚至提供连载专稿,每一内页都设计得生动、活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符合不同年龄层少儿读者的阅读需求,《小火炬》近年特别推出了2种版本,《小火炬(智漫?阅读版)》专门为1~2年级的孩子量身制作,开设有浓缩大师级绘本精华、趣味童话等;《小火炬(阅读?作文版)》则针对3~6年级的小学生,邀请顶尖名师为孩子们写作支招,搭建小学生优秀习作发表平台。

  《小火炬》坚持将公益阅读推广活动深入到校园,足迹遍及全省各地100多所学校。1日《小火炬》编辑部向福州双虹小学等10所小学捐赠了3万元图书,并宣布将向我省100所贫困小学捐赠1年的《小火炬》。

  在1日《小火炬》创刊40周年座谈会上,不同年龄层的读者代表异口同声表示:“《小火炬》是童年成长的良师益友,滋养了心灵,丰富了童年。”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