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闽剧剧团赴台献乡曲 圆满完成各项文化交流活动

2013-06-21 19:5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由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和福州老年大学联合组成的赴台闽剧文化交流团,圆满完成各项文化交流活动,于20日从台返榕。

  应台湾文化产经交流促进会的邀请,闽剧文化交流团于11日赴台,在台期间,闽剧文化交流团先后拜会了台中、高雄、台南、台北福州十邑同乡会的乡亲,为台湾乡亲表演了经典闽剧《珍珠塔?赠塔》《贻顺哥蜡蒂·说媒》,闽剧小调歌舞《牡丹亭》、福州话歌曲《福州名牌歌》《福州诸娘囝》以及戏曲联唱等精彩节目,所到之处,乡情、乡音缭绕人心。精彩的演出征服了台湾乡亲,高雄乡亲决定下半年再度邀请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赴台举办大型“闽剧艺术季”,并力推此项目成为常规性的演出,定期举办,为在台的众多榕籍乡亲带来真正专业的家乡戏演出。

  此次赴台的闽剧文化交流团成员有杨东、林颖、陈景桦、吴则文、黄秀春、翁雪贞、谢巧星等,均为闽剧界的佼佼者。台湾有位逾90高龄的闽剧爱好者表示,所有来台演出的闽剧团体他都看过,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演员阵容最齐全水平最高。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