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7支本土摇滚乐队齐聚橘园创意广场 HIGH翻现场

2013-06-23 19:5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晚,金山大道橘园创意广场,反重力乐队、摩尔之星乐队、小明乐队等7支福州本土摇滚乐队轮番上场,为摇滚爱好者演绎了不少原创歌曲。即将开园的橘园创意广场是福州又一个主打文化创意的园区,对于福州的文艺青年来说,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22日晚到场的几支乐队是福州的代表性摇滚乐队。主打流行摇滚风格的反重力乐队带来了《夜》《you》等歌曲,这支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乐队去年在福州大学等6所高校举办了巡演,每场观众都在1500人左右,号召力不小。乐队主唱渺渺是一个爽朗的女生,她告诉记者,现场观众很热情,让她把自己的能量发挥到最大。

  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目前福州有二三十支摇滚乐队,其中过半为高校在校生组成的乐队,“福州的摇滚圈子还比较小,但是喜欢摇滚的观众正在不断增加。”

  除了22日晚的“摇滚之夜”,即日起到7月31日,橘园创意广场还将举办首届雕塑展,展出程俊华、张文霞等名家带来的近40件雕塑作品。其中,程俊华带来的《空间》表现了男人宽广的胸怀,《云中舞》系列则表现了男女炽烈的爱恋。张文霞带来的“快乐”系列作品曾获中国雕塑徐悲鸿奖,矗立于北京奥运公园。

  即将开园的橘园创意广场以时尚设计为主体,含建筑设计、城市设计、景观设计等,在外围形成服务于园区的橘园艺术馆、台湾创意设计展示馆、创意休闲场所等业态。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陈暖/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