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闽王庙遭到白蚁入侵 王氏族人将联手修复闽王庙

2013-06-28 16:52:17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新闻网

  昨日上午,专家在闽王庙检查白蚁腐蚀的情况

  东南网6月28日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王审知研究会和福州仓山区王审知文化研究会的专家,以及王氏族人等二十多人来到上渡闽王庙内,对病害进行现场评估。

  白蚁专家叶志徐查看后说,整个闽王庙内有两条蚁线。一条是在二殿房顶上,整个屋顶的木橼、柱头等木料全部被蛀空,形成弧形塌下来。另外一条是在大殿内,白蚁将大殿内多根木柱蛀空,还蔓延到大殿屋顶上,再不采取措施,整个房子都有倒塌的可能。

  福州市王审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忠义介绍,上渡闽王庙是福州唯一一处供奉闽王的宫庙,庙内又有多处明代、清代遗留的壁画、石碑,如果任其破损,很是可惜。

  王忠义说,近期将先请专业人员前来测绘,设计闽王庙维修方案。研究会还会发动王氏族人捐款,为修缮出力。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熙慧/文 包华/图)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