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第五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在榕授牌 永宁老街上榜

2013-06-29 16:3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第五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授牌仪式昨日在福州举行,来自全国不同省份的10条街区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殊荣。

  获得第五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10条街区分别是广东省广州市沙面街、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北路、河南省濮阳县古十字街、江西省铅山县河口明清古街、安徽省绩溪县龙川水街、广东省珠海市斗门镇斗门旧街、福建省石狮市永宁镇永宁老街、广东省梅县松口镇松口古街、江苏省泰兴市黄桥老街、四川省大邑县新场古镇上下正街。

  第五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启动评选之后,共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百条街道申报。自2008年首届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区评选至今,全国已有50条历史风貌保护较好且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街区入选。福州三坊七巷古街区以最高票获得首届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称号。

  为了监测、指导街区在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之后的发展变化及当前街区的保护发展状况,目前,评选推介活动组委会正在联系、组织相关专家对第一届至第三届评选出来的30条名街的保护发展状况进行回访、调研,计划在2014年7月前完成,对于保护不力者,将予以警告,情节严重者或将撤销“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