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纪念虎门销烟174周年 百名学生进行禁毒宣誓(图)

2013-06-03 17:20: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学生代表在进行禁毒宣誓

  福州新闻网讯 6月3日上午,纪念虎门销烟174周年暨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国家禁毒教育示范基地——林则徐纪念馆举行。省公安厅、省禁毒办领导、市禁毒各成员单位领导,社区干部、民警、禁毒志愿者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为市民免费提供禁毒知识咨询,举行了禁毒图片展,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林则徐中学和则徐小学100名代表进行了禁毒宣誓。福州市禁毒办、福州市公安集邮协会和福州市集邮协会发行了2013年“全民禁毒宣传月”邮票纪念封一枚。

  1839年6月3日,林则徐在广东虎门主持销烟,短短23天时间,2376254斤鸦片尽数销毁,扬民族之正气。在纪念虎门销烟174周年之际,举办“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紧紧围绕“青少年与合成毒品”主题,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呼吁广大民众牢记鸦片战争历史,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以提高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朋友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的自控能力,努力营造一个健康向上、没有毒害的社会环境。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