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诗社和社区举办诗歌朗诵会 表演者都是普通市民

2013-06-30 15:50:0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6月30日讯 “榕树啊,我的老朋友。那时候,我常常摆弄着您的胡须……”28日晚,福州五一广场,一场配乐诗歌朗诵会吸引了路人的目光。记者获悉,当晚在福州市阳光诗社、温泉街道河东社区以及五一之声合唱团的组织下,近20支表演队的约两百位表演者,用激情与深情为大家展示了诗词的魅力。

  走上舞台表演的不是专业的诗人,不是专业的表演者,只是普普通通的市民。从古典诗词《客至·唐·杜甫》到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再到福州方言歌曲《金厝边银乡里》。朗诵的作品有的大家耳熟能详,有的则出自福州本土诗人之手。

  “夜晚,我沿着种满榕树的小路,徜徉在记忆里的小时候……”、“黄河长,源发巴颜喀拉山,万里流沙到海边……”福州民间诗人原创的《黄河长》、《榕树情》等作品在展示后,受到了好评。

  (海峡都市报记者 高敏)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