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保护同盟年会29日在福州闭幕

2013-06-30 15:5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名街代表参观三坊七巷

福州新闻网

  名街代表参观三坊七巷

  福州新闻网讯 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保护同盟年会,29日在福州闭幕。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专家学者、33家历史文化名街的代表等,围绕“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复和科学发展”的主题,展开了学术交流,从多学科、多角度、全方位认识、挖掘历史街区的文化保护内涵。

  会议运用了中外对比的案例,揭示了历史街区保护的新亮点;从宏观角度着力探讨我国历史街区的保护途径与核心价值;就福州三坊七巷、澳门街区、西安街区等保护个案,进行专题剖析与总结。如,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张之平以三坊七巷的保护过程为例,进一步强调街区保护的原则,即尽量少拆多保、多留(原住民)。

  会议明确,下一阶段将组织50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到全国甚至全世界各地去推介。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