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杨丽萍将携《孔雀》抵达榕城 下周榕城“开屏”

2013-06-05 15:4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龙年春晚一段《雀之恋》,让从艺四十余年的杨丽萍再次引起人们关注,而她最新力作——舞剧《孔雀》更令人期待。据悉,杨丽萍将携《孔雀》抵达榕城,于6月13日~15日在福建大剧院连续演出三场,由曾成功承办过杨丽萍舞剧《云南印象》、《云南响声》的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为观众倾情奉献。

  杨丽萍的舞蹈源头来自民间和土地,但随着她人生阅历的积累和不断从各种艺术形式中吸取养分,形成了杨丽萍对舞蹈艺术的独特认知,进而转换为她自己特有的舞蹈语言呈现于舞台之上。

  舞剧《孔雀》的故事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展开, 用舞台形式演绎人类共同的情怀,向观众传递着艺术家个人成长过程中对艺术和生命的思考和感悟。剧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是有情世界的芸芸众生。

  此次演出,杨丽萍带来小侄女小彩旗。小彩旗从小在杨丽萍舞团长大,被称为是杨丽萍的接班人,在舞剧《孔雀》中她有近两小时的戏份,从她登台开始旋转,一直到谢幕,每场演出,她要转3000多个圈才算完。在剧中,这个象征着“时间”的角色,没有任何出彩的地方,只是在不断重复着转圈这么一个动作。曾有记者现场问小彩旗:“连续两小时的旋转头晕不?”小彩旗笑着回答说:“不晕。“在杨丽萍的构想中,小彩旗这一角色就是时间的代表,而自始至终不停地旋转也正意味着时间永不停歇。

  (福州日报记者 李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