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首批省艺术成就奖揭晓 福建省八人上榜福州七席

2013-07-11 20:07: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首批福建省艺术成就奖10日揭晓,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和举等8人上榜,福州占7席——这是记者从福建省美术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首批上榜的是:王和举(著名漆画艺术家、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益坤(著名漆画艺术家、福州画院画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一呼(著名油画艺术家、福建师范大学教授)、薛行彪(著名油画艺术家、福建师范大学教授、福建省画院名誉院长)、李弗(注:加个草字头)莘(著名国画艺术家、集美大学教授)、谢振瓯(著名国画艺术家、福州画院画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优秀专家)、冯久和(著名寿山石雕艺术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林亨云(著名寿山石雕艺术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同日,福建省艺术指导委员会美术书法专业委员会昨日在会上宣告成立,该委员会成立后将围绕我省美术书法创作和艺术品市场培育,宏观把握全国和我省的发展趋势,研究我省美术书法创作和艺术品市场培育的政策导向,规划和指导全省的美术书法创作和艺术品市场培育。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