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央视20日将播出《神鸟天堂》 揭秘闽江河口湿地

2013-07-17 09:4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什么样的鸟儿让海峡两岸的摄影者魂牵梦绕?濒临灭绝的珍稀鸟种为何频频光临闽江河口?20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栏目将在黄金时段播出《美丽中国·湿地行》第14集《神鸟天堂》,为您揭开这个谜团。

  今年6月下旬,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湿地行》摄制组来到长乐市东北部的闽江入海口,拍摄闽江河口湿地。据悉,本片以跟随生态摄影师陈林在闽江河口追寻被誉为“神话之鸟”的黑嘴端凤头燕鸥线索,拍摄黑嘴端凤头燕鸥、勺嘴鹬、黑脸琵鹭等珍稀濒危野生物种,以及丰富的水鸟资源和河口湿地生态系统,采访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闽江河口湿地院士工作站、福州蛙王庙,走访专家、观鸟协会人士,通过挖掘人与自然的故事,展示闽江河口湿地独特的生态环境,以及对维护福州生态平衡、保障福州生态安全的意义。

  《神鸟天堂》具体播出时间为:本周六(20日)20:00首播,21日5:05、13:30重播。据悉,本集专题片通过央视《走遍中国》栏目黄金时段播出后,闽江河口湿地有望角逐全国十大魅力湿地。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