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动漫游戏展18日在福州开幕 汇聚近200个企业参展

2013-07-19 09:4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上午,2013福州动漫游戏展在福建经贸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是由福建省信息化局指导,福建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主办,福州软件园动漫游戏产业基地协办,福州动漫游戏展组委会承办的动漫游戏类综合展会。该展会计划以后每年举办一次,打造以商家对终端用户(BtoC)为主、商家对商家(BtoB)为辅的会展模式。

  据了解,本届展会为期4天,将于21日闭幕。展会展馆双层开放,总面积接近5000平方米。一层主要为国内外企业展示区、舞台区,二层主要为创意集市、电玩游戏体验等区域。

  汇聚动漫游戏全产业链

  本届展会的展览范围涵盖了动漫游戏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包括动漫及其衍生品、网络游戏、手机动漫游戏、休闲游戏、商用游戏机等。同时汇聚了来自海内外近200个企业的参展,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地产业链各领域的实力企业,也吸引了日本、台湾地区企业参展。展会为上下游企业搭建起了良好的交流沟通的平台,是福建动漫游戏产业展示和交流的盛会,是广大动漫游戏爱好者的一次饕餮盛宴。

  开设特色主题活动、活动展区

  活动、展区是动漫游戏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充满人气的双人COS大赛,配合吸引眼球的“宅舞大赛”,将会引发一场动漫COSPLAY爱好者的疯狂追捧;以“夏日大乱斗”为主题的动漫音乐会亮丽上演,重现经典游戏片段,现场演绎原汁原味动漫歌曲;同人原创绘画大赛将集结优秀的绘画作品;TV8斗智斗勇参展组织三国杀线下落地海选赛;漫风网络也将携带和CCTV新科动漫合作的最新手游大作参展;此外,组委会还将举行连场热门电子游戏英雄联盟竞技大赛。

  展会同时还将设置七大展区,分别开设了动漫游戏企业区、创意集市区、电子竞技区、舞台活动区、电玩体验区、女仆休闲茶座区、COS摄影区等专业展区。

  记者了解到,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众多名家前来现场与观众们见面。知名动漫杂志《知音漫客》人气连载《MIC男团》的作者,国内知名配音演员山新、皇贞季,圈内COS名家小小白、幕夜霜、幻蓝、HANABI_D、著名小说盗墓笔记、生肖守护神等小说的插画作者黑色禁药,网络人气游戏漫画作者咬人等众多名家的加盟都将为展会增色。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