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我是小小解说员”讲解比赛举行 小记者讲禁毒

2013-07-22 20:3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小记者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福州新闻网

获奖小记者合影

  福州新闻网讯 “毒品是一个毛骨悚然的字眼,它与罪恶相连。”21日上午,由林则徐纪念馆和福州日报主办的“我是小小解说员”讲解比赛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近20名来自福州日报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参加了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要求参赛的小记者们围绕着参观林则徐纪念馆的感受、禁毒知识等方面开展时常3分钟的讲解。最终,来自鼓一小的蔡欣语小记者以模拟场景的讲解获得了一等奖,二、三等奖由郭少为等14名小记者获得。福州日报副总编林雨夏、林则徐纪念馆副馆长杨小红以及学生家长代表等担任比赛的裁判。

福州新闻网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福州新闻网

小记者开始讲解

  在比赛开始之前,小记者们跟随着林则徐纪念馆的讲解员们了解了林则徐的生平事迹,参观了虎门销烟的模拟场景,充分认识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毒品。讲解员们还向小记者们传达了讲解技巧,小记者们都认真地听着,信心满满地准备比赛。

  比赛过后,小记者们分享着今天在林则徐纪念馆的收获,还对林则徐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们提出了建议。家长们都表示,比赛结果不重要,让孩子们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了解虎门销烟这段历史才是最重要的。

  (福州新闻网见习记者 蔡晨烨)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