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揭牌 首批聘请34名鉴定师

2013-07-24 20:4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在揭牌仪式上,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聘请首批34名鉴定师

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正式揭牌对外服务

  福州新闻网讯 被誉为“国石瑰宝”的寿山石,以其温润的石质、精湛的雕刻技艺享誉海内外。那么,如何鉴别寿山石的好坏?24日,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正式揭牌对外服务,旨在打造行业公共服务平台。

  在揭牌仪式上,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聘请了34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及业内资深专家作为首批特聘鉴定师,包括林亨云、冯久和、王祖光、林元康、林发述、叶子贤、林飞、潘泗生、陈文斌、黄丽娟、陈益晶、陈礼忠等12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马永祥、王一帆、王铨俤、叶星光、刘传斌、朱辉、江依霖、江秀影、吴立旺等22位省工艺美术大师。

  寿山石由于其成因复杂,品种众多,传统鉴别主要依靠感观研判。据介绍,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首先采用先进检测仪器对寿山石进行理化指标检测,重点是样品的硬度、质量、密度、折射率等。同时,依靠鉴定专家的感观研判,重点判断外观、色泽、纹理结构、筋、格以及触感甚至刀感等。

  记者了解到,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出具的所有鉴定证书都可按证书编号在中心官方网站(www.fzsssac.com)上获得确证。

  据悉,除了提供鉴定服务,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今后也将面向社会公众适时举办免费讲座、培训、鉴赏和咨询公益活动。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实习生 张淇林)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