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两岸青少年创意族谱在榕联展 创意叙述家族历史

2013-07-29 16:28: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对联、彩灯、立体大院……28日,来自福州市和台北市的近百幅创意十足的族谱在福州格致中学鳌峰书院展出。据悉,此次2013年两岸城市青少年创意族谱联展以“寻源寻缘”为主题,两岸青少年通过创意的独特视角,叙述自己的家族历史。

  族谱是中国特有的文化遗产,创意族谱活动,是以青少年的独特视角,以他们巧妙的创意和更贴近时代的特征构思出来的族谱作品,来诠释中小学生对家谱、族谱的认识和了解,叙述自己家族的历史,加深对族谱文化和历史知识的掌握,促进对根、源、祖、脉的认同,加强两地青少年对两岸渊源的认同和相互之间的交流往来。台北市文献委员会负责人庄永明称:“参展作品从青少年的独特视角,通过创意的载体线索,叙述自己家庭的历史,感受家庭在一个人成长中帮助与作用,对父母亲情、家庭伦理有的新的认识和体会,同时也通过作品的形式,见证两岸血脉亲情。”

  据悉,两岸城市青少年创意族谱联展每年于福州与台北轮流举办,此次在福州的创意族谱联展为期3天,从28日开始,至30日结束,共展出榕台两地学生作品93幅。台北市创意族谱访问团一行22人此次专程来榕,除参加族谱展开幕式之外,还将与福州市青少年进行交流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