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马尾长柄朱子祠进场开修 宋代朱熹增加在此讲学

2013-07-03 20:0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建设全面铺开。2日,记者从马尾区文管办获悉,作为船政文化遗迹组成部分的长柄朱子祠日前已进场开修。

  长柄朱子祠位于亭江镇长柄村,宋代朱熹“避伪学禁”时在此讲学,为我市现存最大且较完整的朱子祠。本次修缮工程立项资金约486万元,将秉承尊重历史、尊重文物的原则,最大限度保留文物及建筑的历史原貌。

  下一步该区还将陆续展开船政衙门及前后学堂复建等工程,成立船政文化保护机构,筹备船政主题戏剧、影视作品、动漫、歌曲等创作,并拟建一座3D(4D)数字船政游览馆。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吴丹红 林舒)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