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公交车上展福州小吃 “鱼丸号”还是“肉燕号?”

2013-07-30 11:47:57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新闻网

  312路公交车上的福州小吃宣传栏

福州新闻网

  扁肉

福州新闻网

  捞化

  原题:公交车上展示福州小吃 你坐的是“鱼丸号”还是“肉燕号?”

  东南快报讯 28日傍晚5点多,网友“番绿绿”乘坐312路公交车时,发现车厢内张贴着福州小吃“葱肉饼”的图片,觉得很新奇,拍照发上微博说:“这路公交车应该叫‘葱肉饼号’。”引来不少好奇网友围观。

  “福州公交车有宣传小吃?都没看到。”有网友说,如果不是看到这条微博还真没注意过。不少网友转发称想见识一下,有人说想坐“荔枝肉号”,有人要“肉燕号”,还有人要“鱼丸号”和“锅边号”。

  29日中午,记者坐上了312公交车,在司机座位后方窗户上边展示着一张“橄榄”的小吃宣传,并配有文字介绍。不过许多乘客上车后就直奔空位,或在看车载电视,注意到小吃宣传的乘客并不多。

  据福州闽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3月启动的车厢文化系列,310路公交车展示的是福州名胜古迹,321路是文明公益,312路就是福州美食了。

  小吃宣传的设计方案图共有18张,每样都是福州传统小吃和传统名菜。有:醉排骨、芋泥、芋粿、燕皮、线面、千页糕、马蹄糕、荔枝肉、鸡茸鱼唇、红糟醉香鸡、扁肉、海蛎饼、鼎边糊、光饼、橄榄、鱼丸、葱肉饼。除了令人垂涎的菜品图片,文字也对菜品名字由来、做法等做了详尽介绍。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林茜 文/图)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