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闽少儿故事大王会师榕城 400多位小选手一展风采

2013-07-04 19:3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掉进酒桶里的小老鼠》《怕黑的熊宝宝》《大灰狼和小鸭子》……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童话故事,通过小朋友的讲述,充满童趣与哲理,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3日,由福建省艺术馆主办的第九届省少儿故事大王比赛在福州拉开决赛帷幕,从全省各地数千名少年儿童中脱颖而出的400多名小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

  本次比赛是省艺术馆的品牌活动,该活动以少儿为主体,不仅丰富了少儿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少儿的语言表达能力,锻炼了少儿的勇气和胆识,同时还培养和发现了一批少年儿童的艺术才华。

  本次决赛分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和小学高年级组,报名选手多、参赛范围广、表现力强是最大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受惠于福建艺术扶贫工程的小选手也取得了决赛权。虽然这些山里娃没有优越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但在赛场上不比其他选手逊色,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