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连江下屿海洋文化长廊月底完工 展渔村历史变迁

2013-07-04 19:3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连江县坑园镇下屿村投资167万元建设的全省首个“海洋文化长廊”预计本月底完工。

  去年,该村建成了一个海滨公园。如今,在占地5000平方米的海滨公园旁,总长230米的海洋文化长廊正在建设中。泛海迁居、西沃井、老鹰埕打索……一个个历史故事将以图片的形式雕刻在了大理石长廊上,展示这个百年渔村的历史变迁。

  作为福州市新农村建设综合示范精品村和省级生态村,下屿村长期致力基础设施建设。该村的“联合建房”,实现了就地城镇化的目标,而且在全省村级范围内率先完成“三线下地”工程,成为全省新农村工作新亮点。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于文影)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