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语音乐电视《蓝眼泪》将赴马祖拍摄 8月首播

2013-07-06 20:20: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5日上午,福州语音乐电视《蓝眼泪》赴马祖拍摄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16日,摄制组成员将启程赴马祖实地拍摄。该音乐电视预计8月10日晚8:00在福州首播。

  “蓝眼泪”也被称为“海上萤火虫”,它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随着海浪被冲上岸及拍打礁石时,会发出微弱的蓝光,而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据了解,本土知名音乐人赖董芳在马祖采风期间,受“蓝眼泪”自然界景观所吸引,从而创作了《蓝眼泪》。歌曲中意指痴痴等待的男女恋情,亦可将其泛化为对梦想的追逐。

  据导演孙国胜透露,其拍摄的《蓝眼泪》微电影时长约5~6分钟,内容将以一次画展作为线索,引出男女主角的邂逅,并展开一段难忘的恋情,从而展现出年轻人对爱情的憧憬与向往。

  “该音乐电视歌曲《蓝眼泪》与现有的大多数福州语歌曲有所不同。”据音乐制作总监陈功介绍,音乐旋律的起伏与福州话的结合,双方都会受到限制,且容易变成戏曲的形式,“要制作成流行曲目难度很高,但《蓝眼泪》克服了该困难,呈现出小清新流行模式,这是对福州语歌曲较有意思的一种新尝试。”

  该音乐将由福建医科大学大三学生宋悦龄担任女生部分的演唱,福州人,其嗓音清纯可爱。男声部歌手是马祖仁爱小学校长王建华,马祖人,他的嗓音坚实有力,宽厚饱满,并曾与台湾著名歌手叶嫒琳同录专辑。

  在启动仪式现场,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陈苏表示,对于福州语歌曲应有自豪感,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每一个福州人做起。

  马祖仁爱小学校长王建华称,为推广福州语已在校内开设每周一节福州语课,培养小学生学习福州语的兴趣。

  “应把福州语歌曲与流行音乐结合起来,打破福州语本身口音重的特点,避免歌曲戏曲化。”《蓝眼泪》制作的音乐总监陈功认为。

  (福州新闻网实习生 孙翠虹 葛广联 罗豫川 黄丽芳 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