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殷承宗世界巡演音乐会本周举行 将演绎经典名作

2013-07-09 20:15: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应中国乐器行业十强——福州和声钢琴有限公司邀请,著名钢琴演奏家殷承宗7月13日晚将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这是殷承宗为纪念30年前在纽约世界著名的卡耐基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而进行的世界巡演福州站演出。

  作为当代中国最杰出的钢琴演奏家之一,殷承宗的艺术成就无疑是新中国音乐发展史上的一座高峰。他那卓越的演奏技巧,细腻的音乐表现力,特别是成功地将钢琴演奏运用到中国作品的改编和创作当中,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才华。30年前他走出国门,在美国卡耐基音乐厅举办的音乐会,奠定了其世界级艺术大师的地位。

  自上世纪80年代赴美之后,殷承宗一直活跃在世界舞台上,并始终以初到美国时定下的“三件事”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第一,要在全美各地乃至全世界演出和灌唱片;第二,尽可能向美国和世界的听众介绍中国的钢琴艺术;第三,把自己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的钢琴家。对于这位已经72岁的钢琴大师来说,改编《十面埋伏》《春江花月夜》《平湖秋月》《梅花三弄》《百鸟朝凤》等古曲已经是很遥远的事情了。“现在我很享受钢琴演奏家的身份,我从没想过要离开钢琴、离开舞台,我想一直弹下去,弹一辈子。”

  13日晚, 历经人生风雨沧桑的殷承宗将在榕城的舞台上,从明朗愉悦的莫扎特到浪漫唯美的勃拉姆斯,为乐迷演绎《降A大调,小快板》《D大调回旋曲》《f小调奏鸣曲》《降E大调,快板》和《春江花月夜》等中西经典名曲,这是一场机会难得的艺术盛宴。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