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匹诺曹”来福州 “小木偶”将教小朋友变变变

2013-07-09 20:1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匹诺曹”是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童话人物,根据意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经典童话故事《匹诺曹》改编的儿童剧《小木偶变变变》,16日晚将在福建大剧院上演。该剧将一些正能量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传达给孩子们,希望小朋友都能做一个诚实、善良、勇敢的好孩子。

  浙江话剧团此次来榕表演的《小木偶变变变》,讲述的是老木匠薛贝瑞为欢乐小镇做了很多的木偶,孤独的他梦想着木偶“匹诺曹”能说话。一天,仙女的出现让匹诺曹真的会说话了……“匹诺曹”和好朋友“安思丽”在上学路上遇到了狡猾的狐狸和野猫,单纯幼稚的“匹诺曹”被坏蛋骗去了爸爸用大衣换来的学费。为了不让大家知道,他说了谎话,结果长出了难看的长鼻子。后来,“匹诺曹”和“安思丽”再次被骗,被鲸鱼吞进肚子……

  为了营造更好的舞台效果,《小木偶变变变》中有许多别样的舞台道具和服装,绚丽夺目的“希望之树”、夸张搞怪的演出服,通过灯光设计,使舞台更加充满魔力。演出中还添加了许多互动环节,如“仙女姐姐”带着五颜六色的糖果出场,将糖果撒向观众席。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