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开幕 92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

2013-08-01 17:0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图为福建赛区比赛现场

福州新闻网

  图为福州参赛歌手演唱

  福州新闻网讯 31日上午,由国家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和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福建省承办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福建赛区)的比赛在福州大戏院拉开帷幕。此次汇演为期5天,这也是我省首次承办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赛区比赛。

  在舞蹈和声乐类比赛中,我省代表队共选送了4个群舞——《绿叶对根的情意》《舞彩钱鼓》《海上民谣》《燎》,赢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其他各参赛队的节目也毫不逊色,浙江队《你是我的眼》、上海队的《剪纸姑娘》等将残疾人热爱生活、追求艺术、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汇演我省共有15个节目参赛,包括4个声乐、4个器乐、4个舞蹈、3个戏剧小品,参赛者包括视力残疾人、肢体残疾人、听力语言残疾人等,赛前由省内知名导演、专家对参赛者进行集中培训。

  据悉,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4年1届,本届汇演分福建、北京、湖南、甘肃4个赛区。在福建赛区,共有来自江苏、山东、安徽、上海、浙江、江西、海南和福建等8个省(市)的92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88个参赛节目将角逐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品四大类的奖项。3日晚,福州大戏院将举行福建赛区的汇报演出并颁奖。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