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首批居民纳凉点道德讲堂月底建成 免费开放

2013-08-11 09:5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0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推动“道德讲堂建设年”活动,我市将在各县(市)区居民纳凉点设立一批道德讲堂,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据悉,这是我市道德讲堂首次从机关、学校、企业向居民纳凉点延伸,首批居民纳凉点道德讲堂将于8月底建成。

  目前,全市12个县(市)区已设立371处纳凉示范点(含乡、镇、村纳凉示范点),其中2011年设立252处,2012年增加了42处,今年新增77处。这些纳凉示范点集中分布在各个社区、公园、广场、辅导站(点)、老人活动中心、敬老院、祠堂等地,免费向市民(村民)开放,成为广大群众夏日消暑的好去处。

  从今年暑假开始,各县(市)区着力在纳凉点开设道德讲堂,以“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为主要模式,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宣讲传统美德和道德模范故事,宣传社会正能量,传播文明新风尚,让市民群众在纳凉中提升道德修养。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