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宫锁沉香》古装戏上映纯爱温暖七夕 备受关注

2013-08-13 20:0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由潘安子执导,金牌编剧于正总监制,周冬雨、陈晓、朱梓骁、赵丽颖等主演的电影版《宫锁沉香》13日七夕在我市上映。影片讲述了周冬雨饰演的宫女“沉香”与陈晓饰演的“十三阿哥”之间一段一见钟情却又历经种种误会与磨难,终获幸福的纯爱故事。影片因是七夕档唯一古装爱情电影而备受关注。

  于正首部大银幕作品

  《宫锁沉香》是“金牌编剧”于正跨界电影圈的首部作品,其《宫锁心玉》《宫锁珠帘》《陆贞传奇》等多部电视剧作品都是家喻户晓的大热作品,并一手捧红了杨幂、冯绍峰等多位一线明星。此番于正以总监制的身份,集结手中的最强资源,跨界打造首部电影作品《宫锁沉香》,他信心满满放出豪言:“我的电视剧有多受欢迎,我的电影就会有多火。”

  瞄准七夕档

  作为七夕档唯一的古装爱情题材影片,《宫锁沉香》有着特殊的意义。擅于揣摩观众心理的于正曾表示:“七夕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需要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东西,《宫锁沉香》是一部近年来稀缺的清宫题材影片,放在这样的档期特别合适。而影片中的纯爱、付出、坚持是我们传统爱情观中特别宝贵的东西,在这样的节日,我们希望通过影片传达给大家一个信念:请别小看爱情的力量,有时候它可以颠覆一切。”

  号称“古装幸福手册”

  在《宫锁沉香》中,一对同吃同住的闺蜜“沉香”和“琉璃”选择了不同的人生轨迹。沉香一心希望早日出宫,却机缘巧合爱上了十三阿哥,在经历种种误会,受尽磨难和凌辱之后,始终坚守爱情的她终于收获爱情和幸福。而琉璃制造种种机会与阿哥相遇,游走在两位阿哥之间,终于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幸福的出路不是机关算尽博上位——《宫锁沉香》演绎的纯爱故事赢得了“古装幸福手册”的美名。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