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七夕三坊七巷来相会 抛茉莉花寓意爱情“莫离”

2013-08-14 20:04: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抛撒茉莉花

福州新闻网

  乞巧

  福州新闻网讯 8月13日晚,一场精彩纷呈的七夕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在三坊七巷安泰河边以及光禄坊公园内开展。这次的活动为广大榕城市民带来了最传统的七夕之夜,也用福州的市花茉莉花,为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示了福州独特的文化魅力。

  晚上七点三十分钟,在波光粼粼的安泰河里,一艘小船载着一名身着汉服的少女,由售票亭路口出发,向澳门桥方向缓缓驶去。摇船工人慢慢地划着船,船上的少女手捧茉莉花,将茉莉花的清香撒向两岸的市民,也将美好的祝福带给他们。

  茉莉花在古代含有爱情寓意,茉莉意为“莫离”,不相分离。两岸的市民也纷纷高呼“往这里抛!”一群来自广东的游客也跟着喊得起劲,“我们是来福州旅游的,没想到这里的七夕这么有趣,还有这么特别的节目。”

  随着小船来回两趟,空气中也都弥漫着茉莉花的香气,伴随着香气,市民们来到光禄坊公园,观看传统文化表演。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