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海内外媒体高度关注海峡青年节 逾240记者参与

2013-08-14 20:0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3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作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史上的一大盛事,近日在榕举行的第八届两岸青年联欢会暨2013年海峡青年节(简称“海峡青年节”)受到海内外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共有68家媒体、240多名记者参与采访报道和节目录制。据不完全统计,中央及驻闽媒体、台湾及境外媒体、市属及网络媒体共刊播海峡青年节各类报道3600余篇(条)。

  30多家中央、省属新闻媒体的100多名记者参与采访报道海峡青年节,刊播各类新闻报道近500篇(条)。其中,人民日报以《两岸青少年共度海峡青年节》为题刊发消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栏目播发《两岸青年联欢节在福州举办》等消息;新华社播发了《两岸2000多名青年相聚福州共度海峡青年节》等新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发了《“携手两岸缘 共圆中国梦”——海峡青年峰会在福州召开》等消息;福建日报5日以近一个版面的篇幅报道“海峡青年节发布十大政策”的消息;福建电视台各频道、频率派出近40人的报道组,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采访报道海峡青年节。

  台湾、香港18家主流媒体大力宣传报道海峡青年节。中国时报、台湾中央社、中国广播公司、东森电视台、TVBS、台湾旺报、台湾导报等14家台湾媒体,以及凤凰卫视、文汇报等4家香港媒体,分别以专题专版的形式,图文并茂刊播了《海峡青年节峰会畅谈“中国梦”》等相关报道40余篇、专版5个。

  被称为“第四媒体”的互联网也对海峡青年节予以充分关注。人民网福建频道、新华网福建频道、中国网福建频道、中新社福建新闻网、东南网、新浪网福建频道、腾讯大闽网、凤凰网福州站、福州新闻网等国内9家重要网络媒体对海峡青年节进行全方位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关注和转发海峡青年节新闻报道的网络媒体多达200余家,转发相关新闻信息近万条。

  此外,海峡青年节举办方还通过微信平台对外进行宣传,在全国首创二维码微信卡,打造“微沟通”平台。目前,微信平台网民留言评论数已达1000余条。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