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红裙记》冲刺“国家精品” 在榕举行汇报演出

2013-08-19 17:5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由福州市艺术学校创排的优秀传统闽剧《红裙记》在金山剧场举行冲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汇报演出。

  闽剧《红裙记》年初入围全国30台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将于年底向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10大剧目发起冲剌。为了精益求精打磨提高《红裙记》剧目,展示我市闽剧艺术发展成果,为该剧晋京演出及参加全国性重大艺术赛事活动做好准备,经过数月新一轮复排修改的闽剧《红裙记》昨日特别举行了汇报演出。

  闽剧《红裙记》取材于福州本土“三保街”上的真人真事,上演百年来经久不衰,是一部具有浓郁福州地方特色和展现人性真善美永恒主题的优秀文艺作品,被公认为是“最有艺术特点、最优秀的闽剧剧目之一”。该剧还曾荣获第四届福建省艺术节暨第十四届戏剧会演第一名、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及中宣部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类福建省贡献奖等大奖。去年该剧目代表我省晋京参加文化部主办的2012年全国优秀剧目展演。

  新版闽剧《红裙记》由闽剧界的首位“梅花奖”得主、福州市艺术学校校长陈乃春主演。他曾凭该剧获得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共同实施的一项旨在扶持舞台艺术发展的最高级别的重大艺术精品建设项目。年初,《红裙记》与全国35台剧目共同获得了2012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资助剧目。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