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学敦煌飞天反弹琵琶 福州物理老师能反手弹吉他

2013-08-21 17:21: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新闻网

  反弹吉他是林浩的绝技

  原题:苦练15年,像敦煌飞天反弹琵琶一样酷

  福州物理老师能反手弹吉他

  上周末,在省电影制片厂内,一场民间爱乐人发起的草坪音乐公益弹唱会上演。10多位本土民谣歌者轮番上台献艺,其中,一位反弹吉他的音乐人吸引了主持人的目光。他将手背在身后抱住吉他,左手按弦、右手弹拨,好听的旋律随之响起。他叫林浩,是福州第四十中学的物理老师,花了15年时间练就反弹吉他的独门绝技,还曾参加过《中国达人秀》福州地区的海选。

  为何要练反弹吉他,林浩说自己特别喜欢敦煌莫高窟中飞天反弹琵琶的壁画。他想自己也可以把吉他玩得这么酷。

  将手背在身后抱住吉他,拨动琴弦,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好在我天生手臂比较长。”林浩称,纵使这样,他刚练的时候还是很容易手臂酸,也弹不出几个音。为把技术练好,去宁夏支教时,林浩把吉他带上了。一天傍晚,当他抱着吉他坐在古长城上反弹时,终于弹出了一段令自己满意的旋律。

  至今,林浩玩反弹吉他已经15年了。2011年,朋友帮林浩报名参加《中国达人秀》的比赛。在福州赛区的选拔中,林浩第一次公开展示自己的反弹吉他技巧。现在,反弹吉他的林浩时常参加福州本土的音乐人聚会与演出。

 (海峡都市报 高敏 实习生 毛翊君)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