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罗源籍15名工艺美术名艺人 热心资助15名应届生

2013-08-24 17:0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郑建旺、赖庆光等15名罗源籍工艺美术名艺人,给罗源一中和霍口东园亭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15名应届大学生,每人送去2000元的爱心助学金。

  “我觉得自己手上托的是沉甸甸的爱与希望。”接过助学金,鉴江镇低保户学子杨珍很感动。她和年已六旬体弱多病的养父相依为命,生活拮据。几个月前,一场大火烧毁他们的家,父女俩的生活变得更加困窘,家中债台高筑。一度想辍学的她,在父亲鼓励下参加了高考。当收到绍兴文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想到近5000元的学杂费,她觉得大学遥不可及。幸好,爱心捐款帮她解了燃眉之急。

  近几年,罗源工艺美术玉石雕刻业发展迅速,从业者有1万多人,涌现出不少全国知名的工艺美术大师。2011年,在罗源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黄志胜号召下,大师们义卖作品筹得100万元成立了罗源县工艺美术协会慈善基金会,经常组织助残、助困、助学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陈雁真 谢闽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