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漫画家阿桂读者签售会 榕城出现“桂宝”漫画热

2013-08-26 19:23: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著名漫画家阿桂携《疯了!桂宝.10,畅享卷》出现在福州越洋书城,与“桂圆”(阿桂粉丝)们面对面,争相索要阿桂签名的读者排起了多条长龙,让人体会到榕城“桂宝”热浪的热度。

  2009年,《疯了!桂宝》系列问世,如今,已走到了第10季。阿桂创作的漫画人物桂花以特有的“冷幽默”和“疯”态度带给读者快乐的力量,不仅称雄漫画,连续5年成为中国漫画畅销榜第一,而且在网络上点击量超过2亿人次,各地刮起“桂宝”疯潮。“桂宝”热浪还袭卷亚洲其他国家,日本、韩国、越南等国也拥有为数众多的“桂圆”。

  在阿桂心中,漫画主角桂宝是一个健康、快乐的小孩,“冷幽默”和“疯”态度永远不变,阿桂说:“桂宝在漫画中,帮我完成了很多我做不到的事,比如,去太空,去原始森林……能完成难以实现的梦想,这也许是桂宝系列受大家欢迎的原因吧。”

  据了解,“桂宝”第11季现已开始创作,“桂宝”和“桂圆”可望在明年初再相聚。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