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同名电影话剧版福州上演 《隐婚男女》受到喜爱

2013-08-26 19:2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晚,位于白马北路的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剧场内,话剧版《隐婚男女》在此结束福建首轮巡演活动(如图),受到年轻观众的喜欢。

  2001年,由陈奕迅、刘若英、白冰、庾澄庆等主演的电影版《隐婚男女》上映,表现了职场里“经济适用男”崔民国的隐婚故事。而话剧版的情节,主角则由男改为女,改编为“剩女郎”张静宜遇见了“经济适用男”崔民国,而后嫁给了崔民国。但是为了买一套更大的房子,张静宜跳槽到崔民国的公司成了高级主管,张静宜和崔民国成为了一对公司规则下的“隐婚男女”。

  该话剧的导演是曾经执导过《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我要成名》《幸福.COM》等话剧的新锐导演李伯男。李伯男说,《隐婚男女》是都市情感喜剧,这是一场关于职场婚姻的“潜伏记”,当隐婚变成一种现象,一类族群每天默念“升职尚未成功,爱人仍需潜伏!”在话剧中,由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的青年演员李飞、夏奇、刘佳、周琳四人主演,台词中不乏众多流行的幽默元素,甚至在剧情中,由李飞饰演的崔民国还来了一句福州话“阿来”(注:福州话中可以的意思),让福州的观众们在观赏的时候是觉得又好笑又亲切。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