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榕台文化交流合作先行先试 推进10多个文创项目

2013-08-03 15:4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第八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2013年海峡青年节正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2000多名青少年齐聚榕城,参加包括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两岸青年文创汇在内的17场活动。

  近年来,我市积极先行先试,发挥对台优势,全面深化榕台文化交流,促进与拓展两地文化产业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我市正积极推动榕台合作建设文化产业项目,10多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抓紧落实中。

  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正积极吸引台资企业联森创意科技公司入驻园区;闽台AD广告园抓紧和台湾旺旺集团下属中国时报沟通落实设立海峡两岸广告博物馆项目,积极争取“时报金犊奖”广告终审评选和颁奖活动移师闽台A·D创意产业园;仓山区正与台湾中华美学经济发展协会等机构洽谈在仓山区建设茉莉花茶文化一条街项目;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拟在福州建设台博壹号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神画时代数码动画与台湾和利得多媒体公司正联手打造《小星星的愿望》项目,这部原创动画电影有望代表台湾地区角逐奥斯卡奖;海峡影视文化创意园已有台湾李宝堂·荣玖工作室、台湾独角先传媒、台湾黄朝亮导演工作室等多家台资工作室入驻。

  在榕台特色交流领域里,船政文化是一条特殊的纽带。作为两岸交流基地,位于马尾的船政文化园区为我市开展对台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目前,有关方面已筹建“福州中国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加快推进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项目,马限山提升工程正在进行立项,船政衙门工程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