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4日开幕 创意回归日常生活

2013-08-04 15:4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4日上午,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在三坊七巷南后街75号开幕。据悉,作为两岸青年文创汇的子活动,此次精品展为期一周,将重点展示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业的时尚设计、创意生活、数字文化精品,旨在搭建合作共赢发展平台,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共同发展。

  此次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以“青春•文化•活力•创新”为主题,围绕“时尚设计、创意生活、数字文化精品”这一核心,数百件文创精品在现场进行展览与销售。

  整个展场主要分为两大区域,一楼由“台湾新设计”、“文创沙龙”、“本土设计新生代”三部分组成,汇集了来自台湾、上海、北京、深圳、武汉、成都、福州等地的青年设计师和年轻设计品牌。这些与时尚、生活脱不开关系的设计产品,让大众真正了解设计,也让创意回归生活;二楼的主题是“设计生产力”,该区域集中展示了一批具有引领和示范价值的设计机构作品,提炼出当今设计的创新模式及未来走向,为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前瞻性支持。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