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台湾同胞参访福州闽剧艺术中心 共话乡情品乡曲

2013-08-05 16:4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4日,来榕参加海峡青年节的台湾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一行20多人,参访了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共叙乡谊,同品乡曲。

  闽剧在台中也有众多的知音,2010年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当时称福州闽剧院)曾携大型闽剧《陈靖姑》到台中演出,受到热烈欢迎。今年6月,他们又赴台中为乡亲们送去家乡戏,引发轰动。

  此次来榕参加海峡青年节,尽管活动繁多,但台中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的乡亲们还是专程来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参访,团员们说:“闽剧是慰藉乡思的良方,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是福州最顶尖的闽剧艺术团体,这次来福州,我们特地来此宝地看看。”

  在4日的座谈中,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台中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的负责人希望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能定期到台中演出,为在台乡亲送来更多的正宗家乡戏。

  座谈会后,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演员们还为台湾乡亲演出了《贻顺哥烛蒂·说媒》《珍珠塔·赠塔》《杨门女将·探谷》等传统闽剧折子戏,以及《一粒橄榄》《八仙贺喜》《福州名牌歌》等充满福州民俗趣味的新编闽剧歌舞,让台湾乡亲大呼过瘾。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