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西班牙异域风情舞剧 热辣奔放《卡门》7日上演

2013-08-05 16:4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具有西班牙异域风情的舞剧《卡门》后天要在福建大剧院上演了。据悉,该舞团去年在北京、上海等地巡演时,上半场观剧环节,故事的深入和“卡门”情爱的发展,引发观众对爱情的思考;下半场,当弗拉门戈标志性的舞蹈动作开始“攻陷眼球”时,观众刚刚沉淀下的情绪被再度点燃,热辣奔放并充满诱惑的舞姿,引来掌声和呐喊。正是因为经历过这种极悲极喜过程,观众体会到了“坐过山车”般的骤变情绪。

  舞团演出总监介绍:“虽然《卡门》的舞台布景并不华丽,却能搭配上极具西班牙风格的音乐,向观众展现故事的发展脉络。剧中的广场、斗牛场、酒吧等,都是承接极大‘冲突’的地方。下半场《属于我们的》《性情》《色彩吉普赛》等众多西班牙经典的弗拉门戈舞曲惊艳上演,观众看到的是西班牙浪漫的千层舞裙在舞台上飞扬。”

  在中国观众的认识里,西班牙舞者总是穿着奔放艳丽的大摆舞裙,这些绚丽的表演将在下半场“弗拉门戈集锦秀”中让榕城观众看个够。记者了解到,色彩鲜艳的舞裙是弗拉门戈舞蹈的“必需品”,靠着又厚又长的裙摆,女舞者才能在旋转时绽放出“花朵”般的美丽。据舞团演出总监称,穆尔西亚舞蹈团是西班牙享有国际声誉的三大舞团之一、被誉为西班牙弗拉门戈“梦之队”。演员穿的舞裙都是专门定制的,面料类似登山服,非常透气,虽然很厚,但穿着跳起舞来不会很热。

  演出时间:8月7日20:00

  演出地点:福建大剧院

  票价:880元、680元、480元、380元、280元、180元、80元(已售罄)

  热线:83751096、87576916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