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清代民国民间绣品特展9日开幕 将展出精致绣品

2013-08-06 16:48: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5日获悉,在福建民俗博物馆内举办的《清代、民国民间绣品展》将在原有展陈基础上,增加扩充展品,并于8月9日举行绣品特展开幕仪式。

  由福建省文物局与北京市华夏工艺品商店主办,福建省文物总店、福建民俗博物馆承办的《清代、民国民间绣品展》自今年5月1日起在福建民俗博物馆特展厅开展,展出了北京市华夏工艺品商店珍藏多年的清代、民国时期绣品珍品,绣品品类丰富,绣工精美细腻。展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近距离的欣赏与感受了绣品这一民族传统工艺的千姿百态与古代绣工技艺的细致精湛。

  在原有展陈基础上,本次绣品特展进行了展品的增加与扩充,于8月9日隆重举行开幕仪式。据介绍,本次绣品特展将展出更加具有观赏性和艺术价值的绣品展品,件件展品各有亮点,图案讲究,色彩搭配协调、绣工细致精湛,突破了传统关于刺绣的认识,展示了刺绣艺术的臻美。此次《清代、民国民间绣品展》将持续到10月10日,欢迎广大民众前来福建民俗博物馆参观。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