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海峡青年卡成两岸青年“青春名片” 为全国首创

2013-08-08 16:4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海峡青年节的主体活动已落幕,台湾嘉宾有的已返台,有的还在福州参加文化创意等交流。在海峡青年节微信群里,海峡青年卡成为微信群最热的话题。“小小卡片成了两岸青年沟通的‘青春名片’,效果这么好,也不枉我们忙碌了几个月。”团市委领导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专门为1000多名两岸嘉宾制作了别具一格的嘉宾证,即海峡青年卡。该卡采用“一卡双芯”工艺,在卡片上同时内置了会务门禁感应芯片和“榕城一卡通”IC芯片,这在全国尚属首创。这样一来,卡片在实现会务验证功能的同时,兼具了“榕城一卡通”小额支付、公交免费乘车等功能。福州50多家星级酒店、旅游景点和餐饮企业也为该卡持有者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

  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利用“海峡青年卡”,相约一同坐公交出行,零距离接触福州。“够新潮、有创意,拿着这张卡,我们就是福州市民!”许多台湾青年朋友兴奋地说。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