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全国童歌大赛于暑假举行 长乐10岁男孩获金奖

2013-09-10 17:3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陆佳正在唱歌

  福州新闻网讯 他才10岁,却有着丰富的演唱经验,屡获大奖却表现低调,他就是2013年暑假“童心欢唱·快乐飞扬”全国童歌大赛儿童D组金奖获得者——就读于长乐洞江小学的陆佳。

  “小歌手把我们都打动了”

  陆佳的妈妈高琼是一名音乐教师,在耳濡目染之下,陆佳从小就喜欢唱歌。“他的耳朵特别灵敏,旋律只要听上一次,基本就能记住。”妈妈发觉陆佳有异于常人的音乐天赋,渐渐地开始引导孩子接触音乐和钢琴。

  “儿子很爱唱歌,幼儿园中班就开始表演,后来还参加各种大型比赛。”高琼告诉记者,去年陆佳曾获得“快乐阳光”第十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福建赛区的银奖、上海赛区的金奖、全国总决赛的铜奖,今年暑假孩子更加努力,获得了金奖。她为孩子感到自豪。

  此次全国大赛陆佳演唱的歌曲叫《多么美妙》,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与一只小鸟的故事,陆佳的表演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小歌手把感情唱出来了,把我们都打动了。”这是大赛评委对陆佳的点评。

  陆佳告诉记者,他在听歌的时候,常常会想象是自己在唱,想象现场的气氛,觉得十分过瘾;而在唱歌的时候,他会把自己当成歌里的主人公,更加身临其境。“就像这次全国比赛唱的《多么美妙》,我就把自己想成是那个捡到小鸟的孩子,后来又将它放生,看到小鸟重新飞翔在空中,非常高兴。”陆佳说。也许正是因为如此,陆佳的表演才会如此打动大家。

  能歌善舞又能画

  除了音乐,陆佳还喜欢美术和拉丁舞。他画的一幅画《亮相》曾获第二十五届“双龙杯”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大赛金杯奖,他跳的拉丁舞在首届海峡两岸“博生杯”国际标准舞邀请赛中夺得第一名。“我的兴趣爱好数不清啊,像跑步、羽毛球,我也都喜欢呢。”在紧张的演出、培训、学习之余,陆佳还特别热衷于旅游。陆佳的妈妈认为,旅游可以让孩子增长见识,愉悦身心,让他可以在放松之余,一如既往地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高晶晶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