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榕首部环境话剧《相亲》上演 没有舞台没有剧本

2013-09-15 09:0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PMT是什么?”“下午茶啊,pm tea嘛!”14日,一场《相亲》正在安泰河畔咖啡店上演。

  把生活带入戏,把戏带入生活

  “8年的婚姻,以一句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就结束。”在咖啡店的二楼,记者看到旁边的观众还在喝着咖啡,邻桌的剧情就在上演。

  据了解,这部话剧《相亲》是福州首部环境剧,它的表演场地十分特别,就在普通咖啡馆,没有炫目的灯光,没有夸张的表情和繁琐的台词,真正让观众融入到整个剧情中,做到让舞台走入生活。

  来观看话剧的观众挤满了咖啡馆的二楼,大部分都是年轻人,间或一两个老人,大家全神贯注地看着,不时地交谈几句,探讨看法,“我觉得这个相亲男比较靠谱。”一个小年轻发表了看法,立刻得到了小伙伴们的附和。

  随着剧情的高潮迭起,欢笑声、鼓掌声、叫好声响彻整个二楼,而在了解到这部剧有四种不同结局,不少观众表示,15日会继续来观看。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