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一群老教授组建合唱团 同唱一首歌晚霞更加灿烂

2013-09-16 20:09:56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走出了告别的目光,走不出缠绕的离愁,走出了远游的港口,走不出期待的双眸……

  前日上午,在风景秀丽的于山脚下,白塔寺旁,一群白发苍苍的智者,满怀喜悦的心情来到了福州五一北路180号,参加福建老教授合唱团成立庆典联谊会。团员们情绪饱满地演唱了六首他们最拿手的曲目,用声音营造着各种意境,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福建老教授合唱团常务副团长林亮森老师说,目前团队的成员有65位,平均年龄70岁,都是歌唱了几十年的老歌手,年龄大了,因为有特殊的才艺才聚在一起。他们想打破校内的风格,组织跨校的活动,所以在8月24日,成立了这样的一支合唱团。

  “最近,我感觉人一下子就年轻了许多。”卓老教授说,参加这合唱团,为人生做最后一道冲刺。

  (东南快报记者 卢锦花)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