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福清试点启动 将遴选7人

2013-09-17 19:5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6日从福清获悉,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福建库建设工程于近日启动,其中福清作为全省首批3个试点城市之一,将选出最具代表性的7名老年人、青年人,他们将代表百万市民把福清话以语音形式录入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永久保存。

  9月12日,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8名副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来到福清,开展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福清方言发音人的遴选工作。据了解,此次调查的对象是福清城关话,要求发音人必须在福清城区出生和长大,家庭语言环境单纯(父母、配偶是当地人),未在外地长住,能说地道的方言。此次要遴选出4名方言发音人和3名地方普通话发音人。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通讯员 杨国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