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中秋国庆文化活动种类多 闽剧评话美术展将上演

2013-09-18 19:5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7日从省文化厅获悉,中秋和国庆期间,在榕的省级文化场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9月19日在南后街省非遗博览苑有汉服展示,十番伬《春回坊巷》和福州评话表演。9月20日在省非遗博览苑,有肩头戏、闽剧《猴王争霸》、越剧折子戏;9月21日在省非遗博览苑有十二婆姐送平安、闽侯民间舞蹈《丰收花篮》和福州评话表演;9月25日至12月25日,在省非遗博览苑有泉州非遗专题表演。

  即日至10月7日,文化部主办的“海峡和风翰墨传情——福建省美术馆馆藏台湾艺术家精品展”在福建美术馆与大家见面。

  “两节”期间,省图书馆也备下了丰盛的文化大餐:9月22日举办汪曾祺小说风格赏析讲座;9月28日举办趣话《红楼梦》讲座;9月29日举办“一个国家的诞生”讲座;10月5日的周末讲坛,将带来中国梦与中国道路主题讲座;寻访西夏古国的讲座将在10月6日举行。

  省少儿图书馆的活动也不少:9月21日有少儿国学堂体验课;9月28日有情商系列讲座“如何击败愤怒情绪”、家庭教育沙龙“父母该如何做好亲子沟通”、“快乐英语角”系列活动等;10月5日还有“玩着学易经”讲座和古代文化趣味问答互动活动等。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